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13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13:彻底拐走老婆芜湖!】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一日至少双更,一更11:00-13:00,二更17:00-19:00,当日不更则在前一章请假

·今日(2/2),下一更大约在明天11:30


  

  “大胆!谁给你的胆子在万老夫人寿诞上做这等胆大妄为的事?你可知错!”


  “嫋嫋不知何错之有。”后方武婢上前来,踹着嫋嫋的腿弯让她跪下。


  “你现在还不认错?!好,暂且不提这些,你与那凌不疑,你二人之事又该如何狡辩?”


  少商跪的笔直,脸上无波无澜:“嫋嫋未曾想过要狡辩,嫋嫋与凌将军是为两情相悦,前些时日住在宫中,已禀明了圣上与皇后。”


  萧元漪气得直抖:“好啊!好啊!你个未婚的小女娘,行事如此不堪,什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通通不管,就如此私定终身?!禀明圣上和皇后?你这是要拿他们来压我吗?!”


  少商默然,而后看着发抖的阿母说:“阿母不曾教我安抚部曲,那想必就是因为阿母自觉我未来的夫家不会有部曲;阿母也不曾教我世家谱系,那想必阿母也自觉我定不会出入世家。圣上和皇后慈爱,子晟禀明后允我进宫聆训。”


  萧元漪听到这话,冲天的怒气倒是哑火片刻,伴随着没来由的心虚之感,加大声音厉呵:“你看你从来不若姎姎那般乖巧懂事!教你这些有何用?!”


  少商垂下眉眼:“如此,我什么也不懂。但我与子晟两情相悦,后日仍是需得担任主母,幸得圣上包容,皇后慈爱,给了嫋嫋时间和机会。是以并非嫋嫋拿圣上和皇后压阿母,而是圣上和皇后所做之事形如父母。”


  萧元漪气急:“你这是对我有所不满吗?!你可知!你这是忤逆!”


  “嫋嫋不敢。”


  萧元漪看着自己的力无处可使,语塞几息,而后又忽然发难:“那你这般胆大包天使那些女娘落水,也是宫里教你的?!你可知,这若是为旁人知晓,该给程家招致多大的祸患!你可知错!”


  “嫋嫋不知有错。阿母要罚便罚吧。”说着拿出准备好的布绢,塞入口中,默默趴下,不顾及暴跳如雷的萧元漪。

———————————


  当凌不疑在程府外候了片刻,终于忍耐不了率领着黑甲卫冲入九骓堂时,倔强的女娘已经堵着嘴硬着骨头一声不吭,被打了若干下了。


  看着黑甲卫冲进了九骓堂,以为要被抄家的程始父子和程止夫妇大惊,进到九骓堂后才发现这凌不疑的臂弯里,竟是抱着自家软软瘫倒的小女娘,而自家女君正指着他们气得颤抖。


  “程伯夫人何需如此?嫋嫋身虚体弱,平日里生活尚需好好调养,哪能受的住这些军法?!”


  嫋嫋意识模糊中感受到有人小心翼翼避开自己伤处将自己抱起,眼里一直忍着的热泪终于一滴一滴砸了下来,呜咽道“我不要…我不要再待在这里…”


  “凌将军再位高权重,也莫要插手我们程家的家事!我教训女儿,难道还要过问凌将军吗?!”


  凌不疑看着流泪的她,心都要碎了。心疼地看着自己怀里已经痛昏过去的嫋嫋,再看看周围武婢和萧元漪,顿时额上青筋骤起。


  “嫋嫋将来定是我子晟新妇,当不起程伯夫人形似管教兵士的如此厚爱!既然程家对少商不满以至于不惜动用军法,那子晟便就将她带走了!日后便住在长秋宫,倒也不会碍了程伯夫人的眼!”


  旁边人被这二人对峙的气势震慑,凌不疑话刚说完转身便走,后面黑甲卫当场拦住了程家人,眼睁睁看着凌不疑将嫋嫋带离程家。


  萧元漪看着两人离去,言语间似是再也不回程家,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这都是做了何事。


  “姒妇当真是对嫋嫋使了军法?何至于此啊!”


  桑夫人急得要落泪,萧元漪心里已是有了要失去什么的不安之感,但看到她这般母亲作态,便是心慌不舒服,一时之间又是口不择言:“我看她有恃无恐的很!她这便就是要去宫里当他的凌家妇去了!怪不得动手拆桥如此大胆,我看就是攀扯了高枝!什么都不怕!”


  “元漪!”

  “姒妇!”

  “阿母!!”

  此话一出,在座的众人纷纷怒呼,“我看嫋嫋进了宫也好!在家是不是就要由得阿母这般编排!”程少宫同嫋嫋一母同胞,这会直觉痛彻心扉,“阿母,你可知,再这般发展,嫋嫋终会用我们离了心啊!”

  

  “你也反了是不是?!”


  “阿颂,快些将少宫带走!”眼看萧元漪要将其一同责罚,程始快步向前拦住萧元漪。


  程颂将悲痛欲绝的少宫拉走,兄弟二人具是红了眼眶,万万没想到阿母竟是对瘦弱的妹妹动了军法。


  “次兄,你有所不知,我先前卜了一卦,只觉这卦象似有天道之引,奇特至极。嫋嫋竟是有着两世命定情缘,牵扯颇深,这正宫桃花颜色之艳我从未见过 ,今日见到那人,想来便是那凌不疑了!而嫋嫋此世,母女缘也是奇怪得很!竟是先浅后深,也是我从未见过!”


  “这后续母女缘加深,岂不是另有转机?”程颂惊喜。


  “次兄,想多了。这变浅的母女缘,确实是咱们阿母,但加深的母女缘,却是在另一人身上啊!”程少宫哭丧着脸道。

评论(80)

热度(92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