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12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12:见老婆闺蜜,陪老婆做坏事】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一日至少双更,一更11:00-13:00,二更17:00-19:00,当日不更则在前一章请假

·今日(1/2),下一更大约在17:30

  


  嫋嫋悄悄跑到了万府,寻了自己萋萋阿姊,预备来一场姐妹夜话。谁知不过到了万府一个时辰有余,萋萋阿姊便从屋外前来抱怨,说凌不疑那煞星不知为何跑到了万府。


  嫋嫋本是趴在桌案上郁闷,听到这个忽然支愣起来,“凌不疑来啦?”


  万萋萋怪道:“少商妹妹,你怎的看上去如此高兴?难不成…上次在裕昌郡主生辰宴上你说的十一郎那事…是真的?”


  嫋嫋颤了颤眼睫,“咳,嗯,差不多,差不多吧。”


  万萋萋激动起来,“差不多!差不多是什么意思啊?”


  此时,姐妹二人并不知晓这凌不疑已经到了这客房外侧,带着梁邱起飞兄弟默默放轻了脚步。


  嫋嫋声音软糯,带着些许羞涩:“萋萋阿姊,我似乎终于明白…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


  门外的凌不疑放软了表情,梁邱兄弟悄悄探头看了眼自家少主公这表情,深觉这自家将军府离迎娶少女君的日子不远了,暗暗咋舌。


  万萋萋声音激动:“是少商妹妹你和凌不疑么?!老天,真可真是出乎意料了!不过啊,细细想来,你和这凌不疑,倒还真是般配。”


  嫋嫋本正捂着脸,听到这话,默默拿下手指看向萋萋阿姊,“萋萋阿姊,这是怎么说?”


  门外主仆三人,更是拉长了耳朵,准备一听究竟。


  “你看,这凌不疑,丰神俊朗,虽是凶名在外但凭自己本事荣宠加身,是全都城数一数二的出色郎君;而少商妹妹你,性格直爽,心思聪颖,思敏果敢,虽是年纪尚幼,还未曾张开,但我也从未见过几个比你样貌还出色的女娘。想一下你俩站在一处的样子,倒还真算得上是郎才女貌!”


  嫋嫋抿着嘴傻笑,“萋萋阿姊净会说些好话!”


  万萋萋道:“哈哈哈!我说的可都是实话。这么看来,那岂不是凌不疑日后是我妹夫!倒还怪带劲的!”


  嫋嫋红了脸,“这才哪到哪呢!萋萋阿姊,我这都可还没及笄…我不跟你说了,凌不疑不是来了?我找他去了!”


  姐妹二人打趣一番,少商害羞夺门而出。没成想,刚出房门,就撞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唔!”嫋嫋撞在坚硬的胸膛上,鼻子一酸,凭借熟悉的气息认出了来人,发着小奶音不自觉的撒娇,“凌不疑,你吓死我啦!”


  梁邱兄弟默默转身,看天看地就是不敢看自家少主公和少女君二人。


  凌不疑一手搂住细腰,一手轻轻拂过嫋嫋的颊边碎发,“听说你来了万府,想着你心情或许不佳,刚好来万府可以顺手办点事,便来寻你了。”


  万萋萋听到外面动静,出门便看到同色衣衫的二人相视而笑着离去,可谓一对璧人,甚是养眼。看到此情此景,万萋萋脑子里竟是浮出那程颂的脸。


  两人并行,闲叙几句,在万府内偶然看到一处危桥。嫋嫋眼珠乱转,凌不疑一眼便看出她的主意,看她在危桥下面研究一番,露出胸有成竹的姿态,主动出声:“寿宴那日,我自可配合一二,助少商君成事。”


  “你怎的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什么都知道。”

  “哼,那你猜猜我现在在想什么?”

  “嫋嫋定是在想我来万府是要做什么?”

  “凌不疑,你是不是分身成我肚子里的蛔虫?”

  “少商大人,倒也不必将子晟说的如此恶心,这叫心有灵犀。”

  嫋嫋对着凌不疑甜丝丝地笑:“哪敢如此说凌将军,明日还要靠凌将军多多配合。”

  “那不若,今日嫋嫋便先行配合助一下子晟呢?”

——————————


  次日,寿宴之上,两人遥遥相望交换眼神。不过转眼,一众女娘闻十一郎和袁善见而动,便如下饺子般自危桥纷纷入水,令嫋嫋笑得直不起腰。


  远处楼台,凌不疑收起开怀之容,宠溺看向正乐得转圈的嫋嫋,又摸了摸自己怀里的堪舆图,满意离开楼台,准备前往用嫋嫋汇合。

———————————


  两人出席宴席之时,共着同色衣衫相携而来的姿态可以说是惊呆了一众人等。

  

  一时间连那些女娘的狼狈之状都无人关注,纷纷向着程始和萧元漪不着痕迹地打听消息。


  谁知,程家夫妇根本不知晓这二人的情况,只得打着太极。


  宴席结束,萧元漪当场刺了几句凌不疑,而后强硬地将嫋嫋带上马车回曲陵侯府。


  谁曾想,萧元漪又收到了万老夫人的来信,眼里并未消下去的怒火又燃一层,情势可谓火上浇油。


  当晚,嫋嫋接话来到九骓堂,便看到室内肃穆,无闲杂人许,两侧武婢着全副甲胄,手持长棍;中间萧母背手而站,面沉如水。 

评论(33)

热度(83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