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14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14:用“巧合”解决一些隐患】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一日至少双更,一更11:00-13:00,二更17:00-19:00,当日不更则在前一章请假

·今日(1/2),下一更大约在17:30



    



  次日醒来之时,嫋嫋已然是在宫中了。


  醒来时,凌不疑正在上朝,而皇后正亲自陪在床边,看见嫋嫋睁眼终于是松了口气,“少商,予可担心坏了!除了痛,可还有哪里觉得不舒服?”


  皇后此次委时是吓到了,难得的因着萧元漪动了肝火。在少商寝宫内陪了她一整夜,连凌不疑和圣上都被挤到旁边去。再三确认嫋嫋醒来除了杖刑之处疼痛其他地方没有大碍后,才算是放下了心里紧绷的弦。


  嫋嫋鼻子一酸,拉着皇后袖子,黏黏糊糊撒娇卖乖,才劝走皇后让她快些休息。


  “嫋嫋,给你带来的伤药用着可还好?”


  “子晟~莲房帮我用过了~现下已经好了不少。说起来,这是莲房第一次入宫,可把她给紧张坏了。”嫋嫋眼睛倏然亮起来,转头对着刚进殿门的凌不疑说道。


  凌不疑坐在床沿处,轻轻抚过嫋嫋颊边发丝。“圣上和皇后都生了气,现下正在商讨如何治程家的罪。我知你自是不愿真正动了程家的根,姑且帮你拦下了。”


  嫋嫋眼神暗了一瞬,随后抬眼看向凌不疑:“嗯,子晟真是懂我心!我父母弃我而去立下功勋有了如今的成就,若又因我而丢掉功勋,那我的出生…岂不就是个笑话了…子晟…我不是想做公主求富贵,但我总是想着,我若是有皇后这样的阿母就好了…”


  “嫋嫋…”凌不疑刚欲安慰些什么,但开口便被嫋嫋打断了,“对了子晟,我听到宫人说裕昌郡主要出嫁至西北了!还有那王姈也是要嫁去寿春,怎的如此突然?还有还有那五公主和济通阿姊,怎的也忽然要是一同嫁去越氏了?听说这成婚的时间,都在这几日?”


  “对,其中一些缘由,说来倒是复杂,怕污了嫋嫋的耳朵。”


  “什么什么?话说一半,岂不是让我睡不着觉!”嫋嫋瞬间支愣,以手托颊,闪着星星眼看他。


  凌不疑抿嘴微笑,“都是些发生的巧合罢了。这裕昌郡主前些日子巧合之下失身于西北贾家的小公子,竟是有了身孕,无奈之下只得远嫁西北;王姈嫁去寿春倒是其母文修君授意,其中牵扯到乾安王旧事,三言两语倒是说不清,若是嫋嫋你想要了解,日后我可细细于你解释;至于那五公主本就是要嫁去越氏,皇后已是下定决心要早早将她嫁人,只是前些日子不知为何竟撞见了骆济通与那越氏驸马竟是在偷情,幸好这骆娘子是五公主伴读,不然非得被五公主给手撕了,如今进府做个媵妾倒是也算走运了。”


  嫋嫋听得目瞪口呆,就这些时日,竟出了这么些热闹,“这世事当真是无常…”

——————————


  时过几日,尚公主礼节盛大。少商仍是以受伤卧床为由,不必出席。但程少商自是个闲不下来的性子,趁着尚公主宫内置办宴席,暗搓搓让莲房给自己寻了壶千里醉。


  凌不疑例行于宴席露了个脸后,前往长秋宫寝殿寻嫋嫋无果,转头黑甲卫来报,少女君正寻了凉亭赏月喝酒。赶到现场时,便发现发现自家小女娘已然是喝了个烂醉,而莲房在旁边欲哭无泪,看到凌不疑就像是看到了救星。


  “喝酒喝酒!不开心就要喝酒…”

  “为何阿母总是那么不喜欢我呢?她、她不喜欢我,我也就不喜欢他了…”

  “我怎的总是怀有不该有的期待…”

  “我彻底想明白了…不必强求…嘿嘿嘿…”

  “要是皇后娘娘是我阿母就好了…”

  “凌不疑可真好…”

  “嗝!诶?我看到凌不疑啦!”

  “凌不疑、凌不疑…”

  

  醉酒的嫋嫋扭头忽然看到凌不疑,眼睛倏得亮了起来,而后朝着他伸出胳膊求抱抱。


  在凌不疑的眼中,她和她眼中的星星一同向着他张开怀抱,星汉灿烂。

  

  


————————————

081:做了这么多事,和老婆抱抱不过分吧。


评论(56)

热度(84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