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7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7:抓住一切机会,拐走老婆。】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子晟,你怎的在这?”


  嫋嫋噔噔噔奔向凌不疑,凌不疑将取出来的狐裘一下裹住嫋嫋较小的身躯,又眼神示意梁邱起给莲房地上披风,而后才回复说:“嫋嫋家教甚严,子晟思来想去还是怕出意外,便在此等候一会。”


  嫋嫋鼻子一酸,脸颊蹭了蹭大袄上的毛,一时说不出话。


  莲房在旁边看着,已经有些傻了。


  这这这…这似乎是煞星凌不疑凌将军,怎的和自家女公子如此亲近,甚至都是互称小字?!


  “莲房,别怕。凌将军对我…对我甚好。”说着两人对面而立,嫋嫋将脑袋塞在子晟胸前蹭了几下,又重新站直。


  凌不疑心都要化了,但表面上还维持着他常有的面无表情的样子。


  这打了几次照面,凌不疑的表情每每都有所变化,故而嫋嫋一眼便瞧出,

这人啊,现在可甚是开怀。


  “这大袄可真暖和。”


  旁边的小胖梁邱飞看着自家少主公这不值钱的样子,本正在目瞪口呆着,听到这里忽然插话:“少女君…啊,女公子有所不知,这是我们将军前几日特意去猎的狐狸,皮子几乎无损,拿回来就紧赶慢赶做了出来。我们兄弟还在奇怪,原来是要送给女公子的!”


  凌不疑冷冷地瞥了他一眼。小胖子立马闭了嘴。


  “你瞪他做什么?以后这样的事情,就一定要告诉我。”


  嫋嫋踮了踮脚,壮着胆子轻轻打了一下他的肩膀。“子晟,如若他不说,我竟不知你为了做了这么些事。所以他说得好,你应该赏他才是。”


  凌不疑眼疾手快握住作乱的纤纤素手,软了眉宇,“好,都听你的。可喜欢这狐裘?”


  “喜欢得紧!”


  莲房在旁边看着自家女公子,也有些恍惚:女公子这般小女儿娇态,这些年来,她都未曾见到过。毕竟她若不凶狠斗勇,怕是两人都无法从那庄子里活下来。


  “嫋嫋,总归你今晚是要出门避难,不如来我的府邸?”


  凌不疑伸出手,摩挲了一下嫋嫋被吹得冰凉的脸。嫋嫋短暂的贪恋了一下这温暖的手指,听到他说的话,又回过神了。


  “这、这…这不合规矩。”


  凌不疑循循善诱:“总归你今晚也是无处可去,若是去万将军府邸,焉能保证你们去后,万将军不会同你阿父阿母站到一处去?”


  “唔…”


  “可你去我的府邸那就不一样了。子晟定是站在你这边,且我府邸是圣上派了当朝的能工巧匠建造而成,工匠技艺精湛,颇有巧思,嫋嫋不想仔细看一下吗?”


  “好!走!那我们今晚就去你的府邸!”


  说着转身便要兴冲冲地上马车,不管不管,旁边小胖梁邱飞和莲房看到目瞪口呆。


  “咦,你这马车怎的没有马凳?这我如何上去可要费大功夫。”


  “我有一法子,可让嫋嫋顺利上车。”


  “什么?啊———”


  话还没有说完,凌不疑便微蹲下身子,拦住她的膝弯处,微一用力便将身量纤瘦的小女娘打横抱在了怀里,而后低头看着嫋嫋浅笑,从容地迈步上了车。


  嫋嫋突然受到惊吓,下意识伸手揽住凌不疑的脖颈。


  上了车内,温暖无风。凌不疑并未将嫋嫋放下,而是顺势让她坐到自己腿上,一时间,灯火昏暗,夜色寂静,车马微晃,两人鼻息交缠。


  嫋嫋从凌不疑的眼中,仿佛看到了一匹孤狼,下一秒就要将自己吞吃入腹 不由得咽了咽口水。


  凌不疑勾唇,看着无措的嫋嫋,并没有贸然做什么动作。伸手轻抚一下她的发丝,开口道:“嫋嫋,莫怕。我只是想,离你近些。”


  凌不疑感受到自己怀里柔软的小女娘慢慢放松了紧绷的身体,笑意更是难掩。


  嫋嫋含羞别开了头,不再看他那充满侵略性的眼眸。凌不疑没有勉强,又把她往怀里揽了一下,轻轻在她额上落下一个吻,而后凑在嫋嫋的耳边,吐着热气:“今天发生的事太多,困么?想睡便直接睡吧。”


  嫋嫋不由自主的嘤咛一声,耳后红了一片。本欲再同凌不疑吵两句嘴,没想到在这坚实的怀抱里,难得的安全感和困意一同将她包围,渐渐睡去。


  当凌不疑抱着娇小乖巧的女娘下了马车,走进自己的府邸时,只觉这些日子的飘渺都落在了实地上。


  终于将她拐到了家里,程家既对她不好,那子晟便接手了。


评论(73)

热度(103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