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6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6:替换所有戏份,我就是唯一男主!】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凌不疑此时的表情,十分不值钱,索性也并没有其他人看到:“也只有你,会担心我痛不痛了。”


  嫋嫋抬头望他一眼,而后又低头一寸一寸拂过掌心厚茧。凌不疑反手握住她的手,一边观察嫋嫋的反应,一边不容反抗的将指尖插入她的指尖。


  两人十指相扣。


  “凌不疑,此时…其实我并不知晓我对你的感情究竟是心悦还是感动,我怕最后我的答案并不能令你满意。就算如此,你…还是愿同我一试吗?”


  嫋嫋心中思绪万千,但她深知,还是应当对待以诚待她的人同样坦诚相待,于是仍是说出了这样一段话。


  凌不疑对此表示并不意外,毕竟这就是他喜欢的女娘啊,敏感聪慧,果敢真诚。


  “程少商,我认准了你,那便就是你。我会向你展示我自己,你也不必为此改变或者压抑自己,我们是平等的。后面无论如何情形,我都无悔。”


  少商看着凌不疑的眼睛,绽出微笑,清丽动人,笑靥如花。


  凌不疑却在心中暗想,当然不会后悔,毕竟,嫋嫋,你只能会是我的。

————————


  两人确定心意,携手同行片刻,忽然听到旁边一阵争吵。嫋嫋拉着凌不疑,缩在柱后探头探脑。


  凌不疑心知这是楼垚和何昭君那事终于是来了,他本不打算干涉这些儿女私情婚约之事,但何家满门忠烈,上一世因着肖何联姻着实凄惨悲怆,这一世他定会向圣上提前禀明雍王动向,但愿能保何家忠勇血脉。


  思及此处,便顺从嫋嫋驻足。


  两人手拉手在旁边看了好一场热闹,三人又相继离去。


  “这位女娘和那肖世子…未免太不厚道了些。”嫋嫋发表感慨。


  “嫋嫋不必担心。那女公子是骁骑将军何勇之女,她同那楼太仆家的侄子自小定亲。其中种种自有定数。”凌不疑捏了捏嫋嫋的手,“天道有情,自不会让有情人分离。”


  嫋嫋看着他的眼眸,止不住笑意。两人快到入席之时,顾及男未婚女未嫁的声名,倒是恋恋不舍的分开紧紧扣着的手,但两人还是默契地并肩同行着。

去往宴席的路上,嫋嫋止住了步子,看到地下的手绢,“等下!这好像是我堂姊的手帕!”


  “救命啊!救命啊!”


  看着这眼熟的一幕,凌不疑倏然想起上一世这场闹剧,和少商顶着乌青眼圈的样子,又是难掩笑意又是颇感心疼。


  嫋嫋深吸一口气,已经明白了这定然是王姈和楼缡替裕昌郡主出气搞得鬼。说着白了凌不疑一眼:“都怪你!”


  凌不疑无话可说,刚欲出手解决此事,嫋嫋又拦住了他:“我堂姊被欺负,我可不能坐视不理。你不要动,我应付的来!回头我再找你算算烂桃花的账!”


  凌不疑只得停住脚步,无奈站在原地。上一世吵三天好三天又吵三天的经历告诉他,此时不要去动少商大人的虎须才是上上之选。


  少商看着被欺负于水中瑟瑟发抖的堂姊,果断对着王姈暗下毒手,狠狠又咬又掐一通。


  眼看着听到动静的人越来越多,形势逐渐控制不住。又想到阿母那严厉而不假辞色的面孔,少商眼里划过决然之色,准备当即给自己来两拳。


  此时凌不疑一个箭步,挤开袁慎,牢牢握住少商纤细的手腕,又将她揽入怀中。“嫋嫋,不必如此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可是…我阿母定不会站在我这边…”


  “无事,交给我便好。”

—————————


  后续看着凌不疑舌战群儒,大杀四方,将那些王公贵族世家子堵了个哑口无言。


  嫋嫋状似虚弱的让莲房架着自己,两眼晶亮地看着扔出马绳的凌不疑,觉得自己当真是考虑不周了。


  交锋过后,两人悄悄咪咪地进行着眼神的交流,四眼相对,一双温柔一双明媚,一切尽在不言中。


  谁知,过了明面上这关,过不了私底下这关。回到家中,阿母仍是对着少商大发雷霆,多亏有阿兄们和阿父的一番操作才免了这一阵皮肉之苦。


  走出九骓堂,少商猛地松口气,想着阿母的严厉和偏见,却总是不免黯然神伤。


  幸好自己还有阿父,阿兄,阿姊,…和凌不疑。


  瑟瑟寒风中,少商携莲房出门避避风头。一出家门,便见到一个小胖子笑吟吟凑上前来:“女公子,这边。”


  少商正感到奇怪,转头一看,发现是凌不疑拿着毛绒厚实的披风,正向她走来。





猿辅导:你是没有自己的戏份么??

评论(49)

热度(87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