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5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5:老婆和我贴贴,她心里有我。】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裕昌郡主生辰宴,嫋嫋托腮坐在位子上。回想起乔迁宴那天还是魂不守舍。


  王姈等人偏偏还在自己心烦意乱的时候到处来找事说什么金丝枣银丝枣,自己狠狠怼了一顿才算舒心。


  还有什么十一郎十二郎的…


  等等,十一郎?


  是自己想的那个十一郎么?


  哦对,上元夜当晚,裕昌郡主可是假装落水意欲让凌不疑英雄救美的。


  这凌不疑…怎的到处沾花惹草的…


  嫋嫋本人并没有觉察到自己脸上不自觉地出现了一抹没来由的气。


  “十一郎今日,要来给郡主庆贺生辰。”


  哈,这凌不疑,怎的刚当面说了绝无二人就又回过头巴巴地来找这裕昌郡主了。


  “哎呀,我忘了,程家妹妹,好像一直都被关在庄子上,都不曾有机会见过十一郎。”


  王姈的声音好刺耳,真真是可恶。

“不如这样,今日你先乖乖听话,说不定还能叫你瞧上一眼。”


  嘁,做什么样子,你们口中那十一郎,我可都是见过了的!


  嫋嫋越想越气,鼓了鼓腮,不想看到这些女娘讨人厌的嘴脸,也不想在等会看到凌不疑那张冰块脸。


  “我还以为是谁呢?不过是十一郎。那我可要失陪了。”说着便轻飘飘站起来,“那我可要失陪了。”


  “对了王姈,十一郎仰慕我已久,可我对他毫无兴趣。失陪了郡主。”


  努力装出毫不在意的样子,云谈风轻说完这几句话,少商转头便要走。


  没成想,一转身,凌不疑便站在了自己眼前。


  “你、你…”


  凌不疑扫视了一眼现场的情况,忽得提高声音,“少商,我来这里,只是为了你。”周围人爆发出一阵嘈杂私语。


  专注盯着眼前糯米团一样鼓起脸的小女娘,随后凌不疑轻声说:


  “你当真是对我…毫无兴趣吗?”


  嫋嫋看着凌不疑略有些受伤的神情,顿感一阵心慌。


  “你、我、你…唉呀!”


  嫋嫋一阵又急又酸又气的复杂心绪涌上心头,旁边的萋萋阿姊张大了嘴,姎姎阿姊也掩不住震惊,嫋嫋本人更是羞恼。


  眼一闭,脚一垛,心一横,伸手拉住凌不疑的手腕,嫋嫋带着大型将军挂件落荒而逃。

—————————


  看着拉着自己跑走的嫋嫋已经上期不接下气,凌不疑反客为主,牵住那纤细易折的莹白手腕,讲她拉到旁边亭廊,“快歇歇。不必跑的如此着急的。”


  少商喘着气,看着明明一样跑的这么急却毫无气喘之态的凌不疑,心里更加郁闷。


  见少商没有排斥自己的靠近,凌不疑握在少商手腕上的拇指缓缓摩挲着她嫩白的肌肤。


  凌不疑的手,由于常年操持兵器,以至于掌心掌根和指尖全部都布满了一层厚茧,肤色上又与少商的柔荑是一黑一白,对比极为明显。


  少商感受到自己腕上粗糙摩擦的感觉,有些不自在,但并没有抽回自己的手。


  这来到裕昌郡主的生辰宴的短短几刻钟,倒是让自己的心情忽上忽下,忽冷忽热。


  这般被人牵动心绪,让人很难不多想——毕竟,程少商只是不识情爱,并不是个傻子。


  似乎,和他在一起时,自己未曾想着两人是多么合适、适配或者适合搭伙过日子,而是想着他带来的酸与甜与感动。


  这…是不是就是心动的感觉呢?

程少商此人,从来都是敢爱敢恨,认准了,就往前使劲。


  想到此处,少商缓缓挣开手,在凌不疑表情忽然冰冷而又伤心之时,又缓缓覆回到他的手上。


  凌不疑难得怔住。


  感受着少女细嫩的手轻轻抚过自己粗粝的掌心,凌不疑甚至在想,自己是不是在梦中,尚未醒来。


  糯米团子一样的小女娘抚摸一阵后,握住他的手,仰起头看着他问:“子晟,这会痛么?”


  那一瞬间,凌不疑想到了许多,想到自己曾经心头火热做过的两人痴缠的梦,也想到自己日后的同嫋嫋生的女娘定会像她一样柔软。





朋友们七夕快乐呀!

评论(47)

热度(97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