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4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4:情敌见面,先冲为敬。】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少商没有出声,只是难得顺从地低下了头。


  凌不疑心头一动,轻柔地将这珍珠簪簪入如瀑的发髻中。


  两人一时相对而立,脉脉如水,气氛粘稠。


  “这可是凌大将军?没想到除了善见,竟还有大将军也是不请自来。怎的不差人通传一声,让各家女娘知晓呢?”


  袁慎的声音忽得在后院中响起,两人如梦初醒。不自在的互看一眼后,嫋嫋对着袁慎没好气地说:“你怎的忽然跑到了后院来?有什么事?快说。”


  “女公子对待我与凌将军的态度未免差别太大了些?难道女公子也是那等爱慕权势虚荣之人吗?”


  袁慎输出一阵酸言酸语,少商顿觉此人莫名其妙不知所云。


  旁边凌不疑本提起了心,现下发觉,真真是多亏这袁善见长了张好嘴,倒是不用他过多费心。


  少商白了他一眼,然后扭头就准备走,顺道还不忘带上凌不疑:“凌将军,我们走!”


  “程四娘子留步!在下前来,还是请女公子替在下为故人传话。”


  “那你快说。”其不耐烦之色溢于言表,凌不疑随着少商的动作站住了脚步,默默站在她的身侧。


  袁慎一哽,看着这凌不疑和程少商并肩站着委时是糟心。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便摇了摇羽扇,抑扬顿唑背出一段赋。


  少商看他的眼神逐渐迷茫而不友善,终于等到他背完,皱着小脸对他说:“你说的这些,我一句都没听懂。”


  袁善见噎住,刚要再行开口,凌不疑果断见缝插针,“少商,我知晓他说的是什么,我可慢慢为你解释。后院到底不适合长叙,可否劳烦少商先带我入席呢?”


  少商觉得凌将军说的甚是有道理,刚好她听了这一大段什么酸腐文字,也并不想看到袁善见的脸。


  “得了,我会给你传话的。你在后院慢慢玩吧。”


  看着少商和凌不疑并肩离去,袁慎站在后院里无语凝噎。


  “凌将军,袁慎说的那是什么意思啊?”


  “那是司马夫子的长门赋,所言大抵就是言及故人牵挂,询问近状,表述思念一类。”


  “那他为何说要替故人要向我三叔母传话?”


  少商歪着小脑袋,看向身边的凌不疑。


  凌不疑本人甚有自知之明,他自小背负过多,顾虑过多,哪怕圣上爱重,他也养成了不动声色冷心冷情的性子。

  

  但上一世同这一世,唯有面对她,才会觉得心中甚暖。看着歪着头的少商,凌不疑不由自主地含着笑意,细声为她解释了皇甫仪的那段过往。


  少商气的马上炸了毛,凌不疑一路同她随行,也并未制止。总归不是什么大事,他也能护得住她,让她说这些又有何妨。


  “当真是个负心人…”情绪发泄的差不多了,少商看着身旁的凌不疑,“凌将军怎的不说话?难道他不该被骂吗?”


  “在下只觉少商所言极为正确。面对心悦之人,自是要全力以赴,随心而动,不可负了她。”凌不疑停住脚步,侧过身面对着少商站立。


  少商不通情爱,但从未有人像凌不疑一样对自己真心夸赞直抒情意,总归现下凌不疑在她心中极为特别。


  于是看着凌不疑停下了脚步,少商也缓缓停了步子,抬首直视他的双眸。


  “少商,你可唤我子晟。”凌不疑开口,想到上一世自己未曾坦诚、匆忙报仇为她带来的苦痛,心中难掩苦涩,“若我说,此生我必不会像皇甫仪此类行事,而是定会护我心爱之人一世周全,白头偕老,相守相依,绝无二人,你可相信?”


  哪怕她未开情窍,也觉一眼望去,自己要溺在其中。


  心跳得好快。


  这是什么感受?


  少商默默抬手,捂住自己心口。



———————

33:我也不想心动的,可他的眼神在勾引我!

评论(32)

热度(86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