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8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8:能把老婆拐走,就别送回去。】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次日清晨,嫋嫋从睡梦中醒来,看着周围的布置觉得陌生不已,躺在床上眨了眨眼睛,一回忆才想起昨晚竟被凌不疑拐到了他的府邸。

  

  莲房听到屋里的动静,兴冲冲地跑了进来,“女公子,你可算醒了!”

  

  嫋嫋慢慢悠悠从床上爬起来,问:“这便是凌不疑的府邸?那他人呢?”

  

  “女公子,凌将军早就起来好大一会儿了,他出去给你买早餐了。”

  

  “啊?”

  

  “嫋嫋,你醒了?快些来用餐吧。”说曹操曹操到,凌不疑今日着了一身淡青色衣衫,素日里难得见到他穿这样清亮的颜色。

  

  “我给你准备了几身新的衣裙,你看看可还喜欢?”

  

  嫋嫋张了张口有些愣住,傻乎乎的样子像一只没有任何防备的软兔子。

  

  凌不疑走到她的身前,俯下身搂住她的细腰,一把从床上薅了起来,然后用抱小孩的姿势,揽着她往偏房看衣衫款样。

  

  “凌不疑,你做什么呀?莲房他们都看着呢?”

  

  话刚说完,嫋嫋才发现莲房这个死丫头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屋子。此时的屋内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凌不疑含笑无视嫋嫋的挣扎,将她带到偏房。

  

  嫋嫋费尽全身力气,也没挣得动凌将军的臂膀。终于卸了力气,乖乖扒拉住凌不疑的脖颈,小腿一蹬挂在他身上,脑袋一歪贴在凌不疑的颈窝上。

  

  “凌不疑!大坏蛋!”

  

  走到了偏房,凌不疑将她妥帖的放在榻上,嫋嫋刚要继续磨着凌不疑,入眼的竟是整齐挂放在眼前的一列新裙。

  

  “啊…”

  

  “嫋嫋,今日穿什么,看看喜欢哪一件?”

  

  凌不疑屈膝蹲在嫋嫋面前,而后嫋嫋低头,凌不疑微微仰头望着她,像最忠诚的神侍看向他的神。

  

  当凌不疑举手爱怜地触碰自己脸颊时,嫋嫋才发现自己红了眼眶。

  

  “大坏蛋…”

  

  “我要换衣服了,你快出去…”

  

  嫋嫋猛地一扭身,趴在榻上。

  

  凌不疑停住动作,仗着嫋嫋埋着脸,一寸一寸顺着细弱白皙的脖颈,清瘦的肩胛薄背,柔韧纤瘦的腰肢,往下到腰臀弯出的圆润曲线灼灼扫过,轻轻张手又握紧,回忆着软糯的触感。

  

  而后哑着声音道:“好,我让莲房进来帮你。”

——————————

  

  凌不疑走出房间后,首先便是深呼吸。

  

  小胖梁邱飞看见少主公出来,无视了自己阿兄的眼神警告,屁颠屁颠地凑过来搭话:“诶,少主公,怎的这么快就出来了?可是有什么事要吩咐?”

  

  凌不疑此时本就心火难耐,偏成这会还有人在这咋咋呼呼。

  

  冷冷地瞪了梁邱飞一眼,凌不疑都懒得搭理他。

  

  阿兄梁邱起恨铁不成钢看了这竖子一眼,为了他的屁股着想连忙将他拖走。

  

  此时身后的门忽然打开。

  

  嫋嫋身着如出一辙的淡青色襦裙,背着手娉娉袅袅地走出。凌不疑的火气仿佛一下子融化在这浅浅一弯青色当中。

  

  两人站在一处,便是大街上随意抓来一个陌生人都会觉得这简直是一对璧人。

  

  “对了,今日子晟你是要带着我去哪?”

  

  “进宫。”

   “………哈?”

——————————

  

  “嗯,我还未同阿父阿母说明我今日不回府。”

  

  “我已差人去告知了程将军和程伯夫人。”

  

  “啊…对了,我还未做今日的功课,否则阿母要怪罪的。”

  

  “差人告知时已替你向程伯夫人告假了。”

  

  “嗯…我不知礼仪,会给程家和你招来祸患。”

  

  “圣上皇后待我如亲子,对嫋嫋也定会包容。”

  

  “……你是不是早就谋划好了!”

  

  “嫋嫋,我只是想带你去见我的家人。”

  

  “…陛下和皇后若是不喜欢我怎么办?”

  

  凌不疑握着少商的手,温柔道:“程少商,你便是我霍子晟认定的这全天下最好最好的女娘。陛下和皇后见到你,也定然会觉得喜爱,你不必担忧。”

  

  嫋嫋红了脸,而后没忍住露出甜甜的笑,整个人如同一只乖巧的白兔,透着软糯而甜丝丝的笑意。

  

  “好吧。看在你如此能言会道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你先斩后奏带我进宫了。”

  

  凌不疑忍俊不禁,双手作揖状:“臣,多谢少商大人恩典。”

  两人相视一笑。

——————————

  

  凌将军带了个女娘进宫!

  

  自打有人撞见在宫门口处凌将军亲自从马车上珍而重之抱下来一位女娘,这个消息便如同插了翅膀一样传遍了整个皇宫。

  

  往来的宫人都觉得震惊,更不必说宫里主子和主子们的身边人。

  

  “子晟当真是带女娘进宫啦?!哈哈哈哈好!好!好啊!”

  

  文帝此时正在越妃处闲叙,听到有小黄门来报这个消息,当即从榻上跳了起来。

  

  越妃斜了他一眼,嘴也懒得张开。“陛下倒也不必如此激动,总归都进了宫,那定是回来拜见你。”

  

  “哎呀!那可是子晟啊!子晟!子晟这二十年都不近女色,当年为了躲那裕昌还自请出征,这如今可算是开了窍,前几天还神神秘秘地说有了心上人,今天可算带进宫了!这怎能让人不激动啊!?”

  

  文帝一边说着一边在寝殿里来回走动,越说越激动。

  

  “不行,朕要去寝宫里等他们来拜见!阿姮啊,朕先走了!”

  

  越妃看着同年轻时一样遇事便激动转圈的圣上风风火火离去,看着他的背影,无奈半笑半带嫌弃的叹了口气。

评论(51)

热度(94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