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17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17:没见过的老婆,闪闪发光。】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一日至少双更,一更11:00-13:00,二更17:00-19:00,当日不更则在前一章请假

·今日(2/2),下一更明天11:30



    


  “哇!这边山色可真好!我从未见过这种景色!”周围黑甲卫默默低下头,嫋嫋与凌不疑共乘一骑,前往骅县。


  凌不疑在嫋嫋没看见的地方给梁邱兄弟使了眼色,黑甲卫立马派出了一队人马,四散进入周围密林。


  此时樊昌动作频频,虽是靠着先知先觉控制了事件的节奏,但程老县令一家和骅县惨烈,此生此世若能亲自率兵镇守自是最好不过。但将嫋嫋独自留在都城,他实属放不下心。


  若是能将嫋嫋挂在裤腰带上就好了,唉。


  凌不疑搂着嫋嫋,心里默默叹息。


  前方便是骅县,他们一路骑马,未曾乘马车,竟是比程止夫妇速度更快。


  嫋嫋入了骅县,如乳燕投林。凌不疑怕直接表露身份让嫋嫋玩得不痛快,也担心露出了风声招来什么变故,便将黑甲卫安置在骅县外扎营,自己带着嫋嫋每日里吃喝玩乐享受几日,不亦乐乎。


  骅县外负责值守的黑甲卫快马奔袭前来禀报之时,两人正如同一对小夫妻并肩买着羊肉耳饼,凌不疑陡然正了脸色,嫋嫋一瞬间便觉察出凌不疑气息的改变,回想一路上她眼见的黑甲卫动作和地面上的痕迹。


  “怎么了?”


  “嫋嫋,我会派出几人保护你,你”

话还未说完,嫋嫋便打断了他,“是有叛军吗?去吧,凌不疑,做你想做的事,但要记得保护好自己,我在骅县里等你。”


  凌不疑恍然,看着眼前抬眼望着自己的嫋嫋,想起来,这个看上去软糯的女娘,其实有着格外聪慧清醒的头脑,和赤诚果敢的心。


  “好。”凌不疑郑重点头。

——————————


  战争的声威远比想象的更加令人闻风丧胆。


  骅县居民已然听到了叛军消息,此刻已是人心大乱。嫋嫋一把捞住一个被人群冲散的小女孩,将她护在怀里,眼神慌乱复杂地看着不复往日平静的街道。


  这…便是乱世…


  我在这等场景下,能做些什么呢?


  嫋嫋一时间有些恍惚。


  凌不疑留下的黑甲卫及时上前一步,护住少商。


  少商沉默地看着程老县令头发花白但站了出来,看到程家儿郎具是披甲待阵,看到骅县妇孺咬牙忍声,跪送将士。


  如果凌不疑没有来,那她难以想象…这黎民百姓如何抵得住叛军铁骑?


  幸好黑甲卫前来,骅县之外展开交锋,内里安然无虞。


  凌不疑的所作所为是为了保护百姓,那自己…自己的能做些什么呢?


  想到凌不疑,想到万家程家,想到凌不疑手下的阿起阿飞、那些外表冷冰冰内里却笨拙可爱的将士…


  自己能不能去试着守护他们呢?


  兵器、铠甲、阵法陷阱…


  马匹、粮草、文书账务…


  嫋嫋眼里的光逐渐坚定,为夫为妻应如日月交相辉映,而不是如菟丝草般攀附汲取。

——————————


  当黑甲卫得胜归来,提着樊昌头颅进了骅县,受骅县百姓夹道欢迎之时,凌不疑正在满视野找嫋嫋的身影,只是找来找都找不见,忍不住派阿起阿飞前去打探。


  阿起阿飞眼里闪着异样的光来回禀,这程四娘子…当真是和那些其他世家女娘不一样。凌不疑一路被引,竟是到了在骅县之外。


  她正指挥着自己给她留下的几个黑甲卫和几些个妇孺,有条有理地救助伤员、清理战场、统计损耗。


  凌不疑讶然,上一世,从未见过她的这般模样。


  嫋嫋的裙上已经沾满了血污,脸色有些苍白,但她并不在意,而是蹲在那里,专注地和一队妇孺交待着什么。等忙完手头的事,一回头才发现凌不疑带着梁邱兄弟二人正在默默注视着她。


  嫋嫋起身,惊讶地看着他,而后噔噔噔跑到他身边,绕着圈打量他:“子晟!来了怎么也不叫我!站在这多久了,怎的不好好休息?可有哪里受伤?身上可有哪里不舒服?”


  “我无事,嫋嫋,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在街上偶然接住了一个小女孩,送她归家后,发现这是程老县令的孙女。她的阿母、叔母、嫂嫂都在一处,含泪送自己男人上战场而备受煎熬。”


  嫋嫋握住子晟的手,“子晟,我想过了。我不愿日后你每次出征,我都要在家中求神拜佛等你归来,我也自可发挥所长,来尽微薄之力守护你们、为你们分忧。”


  “就如这些妇孺中,有常年劳作的、有操持掌家的、有精于计量的,如此自可助将士们分忧解难,做一些打扫战场、统计损耗和救助伤员这等力所能及之事。”


  “而我,我也一样。虽然管事能力我目前仅从皇后那里学了一知半解,但军务后勤直上直下,倒也勉强可以应付。我还可以研究器具、改进铠甲武器,如此想来,虽然我身体瘦弱,砍不了敌人,但我能做的也有很多。”


  由于初次接触战争接触尸体,见的嗅的听到的都让嫋嫋呕吐了好几次,以致脸色苍白,但说及此处,嫋嫋脸上骤然有了血色,眼中溢满星子光亮,“凌不疑,我也可以守护你。我要同你并肩而行。”


  希望有朝一日,程少商不止是凌将军的新妇,也是她自己;凌不疑不止是他自己,也是少商君的夫婿。


评论(52)

热度(85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