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16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16:狠狠拿捏老婆,又狠狠被老婆拿捏】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一日至少双更,一更11:00-13:00,二更17:00-19:00,当日不更则在前一章请假

·今日(1/2),下一更大约下午17:30

  

  

  


  在长秋宫的日子简直快活的不得了,嫋嫋穿着围裙,吭吭吭地在殿外敲秋千。


  凌不疑走了进来,看到嫋嫋在忙,自然而然的走了过去帮她递工具。


  “子晟!你来啦!今天给你送的汤尝着如何?”


  “甚好。”凌不疑低头对着嫋嫋笑,嫋嫋嘻嘻一笑,然后开始指使着凌不疑搬东西扛工具打下手。周围的宫人见怪不怪,直到文帝迈步走了进来。


  “子晟!朕就知道你这下了朝找不到人,定是跑到了这里!”


  “给圣上请安!”


  “快起快起!你这女娘,当真是闲不住,这又是在做些什么?”


  “我这是在做秋千!这样我和皇后就可以无事坐秋千玩了!子晟,到时候可一定要来推我呀~诶,对了,圣上,前几日给你送去了我刚酿的酒,您可还喜欢?”


  文帝啧啧啧几声,“就你鬼主意多!别说,那酒的味道可还真不错!”


  嫋嫋得意一笑,向着凌不疑耸耸鼻子求夸奖。


  凌不疑低头暗笑,“嫋嫋,还是少喝些酒为妙。”


  嫋嫋想起那晚,顿时红了脸,奶凶奶凶地对着凌不疑喊:“不许说这件事了!”


  “诶,你对着子晟凶什么,恼羞成怒啊?明明那夜你自己挂着子晟身上,走了大半个皇宫被瞧见了的。”


  嫋嫋红着脸,其实她想让凌不疑不许再提的不是这件事,而是醉酒后两人在殿内的…自己犯傻的情形…


  但是,这怎么说得出口!


  最后,嫋嫋一跺脚,冲进了殿内,一边跑一边回头对着文帝喊:“陛下您可别动,我找皇后娘娘来给我撑腰!”


  凌不疑看着文帝与嫋嫋嬉笑怒骂,皇后也真的被嫋嫋拉了过来,嫋嫋一边躲在皇后身后、一边和文帝斗嘴…倒是猛然觉得,这偌大的皇宫,也有了小小温馨家族的感觉。


  如此,为了留住这些温暖,他想要做的事,更要先行动手了。

———————————


  

  “子晟,你这是要带我去哪?”


  “过些日子,圣上要去涂高山祭天大典,在那里跑马,倒是分外有趣。我想,若嫋嫋知道此事,定然是想提前学学骑马了。”


  “当真?上次萋萋阿姊说要教我骑马,我还没有学到,就进宫了,子晟快些教教我!”


  凌不疑笑着握着她的手缓缓摩挲,“自然。”


  嫋嫋手里牵着缰绳,看着眼前高大的马匹,没来由一阵害怕,但看着凌不疑要抱她上马,嫋嫋还是壮着胆子拍拍胸口拒绝了他,而后兴奋的手脚脸三处并用着爬上了马。


  凌不疑、凌不疑觉得自己有被萌到。


  他笑着捧住嫋嫋没能踩在马蹬上的小脚,轻柔的将其放入马蹬中,确保她踩的结实。而后在嫋嫋害羞没反应过来的功夫,翻身上了马,紧紧贴在嫋嫋身后。


  “你做什么呀!!”嫋嫋羞恼,向后用胳膊肘捣他。


  凌不疑探身,用手包裹住嫋嫋握着缰绳的小手,将嫋嫋整个搂在怀里,凑在她的耳边说:“子晟先带嫋嫋跑几圈,感受一下。”


  说着不等她的回应,猛地一甩缰绳,马儿绕着马场开始奔跑。突如其来的快速移动让嫋嫋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往凌不疑怀里缩着。直到这马终于停了下来,凌不疑揉了揉怀里惊魂未定的小女娘的头,柔声说:“良驹最熟悉人性,你惧它,它便欺你;你强上一分,它便畏你一分,驯马之道如此。这世间其他之事大致如此。”


  满意地看着嫋嫋熄了火气,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凌不疑继续从身后搂抱这她,将头搁在颈窝里,缓缓吐息,尽是安心之感。


  待嫋嫋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如同嵌入了凌不疑怀中一样,甚至能够感受到凌不疑的心跳动静。


  “凌不疑!我看你教我,只是为了想当登徒子吧!”


  凌不疑闷笑一声,在她的颈窝处蹭了蹭。


  有时他会觉得,自己这重来的一世,究竟是虚幻还是命运的眷顾,但当他与嫋嫋同骑,上一世义无反顾带他上马的嫋嫋和当下的嫋嫋渐渐重合,都是这看似娇弱柔软的背影,撑起了他的走投无路。


  或许,她所在的地方,便都是真实吧。


  回过神,眼看嫋嫋就要炸毛,凌不疑赶紧开口,“嫋嫋,你三叔父三叔母这几日便要去骅县赴任,你可想去游玩几天?”

评论(43)

热度(8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