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番外2

·婚后番外2

·正文已完结,戳目录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深夜万府,万萋萋猛然发现自己屋里多了个小女娘。


  万萋萋对着她震惊道:“少商妹妹?!你还怀着孕呢,怎的在此?”


  嫋嫋委委屈屈地开口:“萋萋阿姊…”


  萋萋撸起袖子:“怎么了,可是那霍不疑欺负你?我、我让程颂去打他!咳…算了,程颂好像打不过他…”


  嫋嫋把自己的脑袋枕在桌面上,双手护着已然显怀了的肚子窝着,像一只糯米团子嘟囔着:“萋萋阿姊,子晟没有欺负我…我、我就是在府里待的久了…他们什么都不让我做…我就特别想出来玩玩…”


  万萋萋松了口气,不是小两口闹了脾气就好。


  实不相瞒,这疑商二人,属实是她见过的,最为合拍的夫妻之一了。


  这霍不疑不用多说,全都城的人都知道,霍将军是个煞星,但是对着新妇就成了绕指柔。这霍将军给自家新妇买东西,那可都是抄家式的买。每回点心铺子上新品,这霍将军总是亲自前往,出手阔绰,连带周围人都能沾光。


  而少商是自己闺中密友,聪慧能干,体贴又仗义。全都城的人都知道,县主是个护短的,上次某大臣的寿宴县主一同出席,席间听到有人在背后讥讽霍将军靠养子关系上位,她当场翻了脸,对着那人冷嘲热讽一番,让他再也没敢说话。


  既然不是闹脾气,那就好办了。

  

  “好!少商妹妹,那你便在我这好好玩!”


  “萋萋阿姊,生孩子…会不会特别可怕…”


  萋萋愣住,然后哭笑不得:“这…这我可不知道…我还是个清白小女娘呢!”


  嫋嫋声音低落:“唉,我也不是故意想闹脾气跑出来的…子晟待我极好,他现下推了所有军务,每日照料着我,每晚都给我揉腿,我想吃什么大半夜也都去给我买…但是、但是…他待我如此好,我却还是害怕…”


  萋萋表情逐渐变得忧虑,她和程颂定亲之后,也曾经去了解过嫁人生子的女娘里有许多人是生产丢了性命…


  “嫋嫋,你这般害怕,为何不同我讲…”门忽然被推开,霍不疑快步走到嫋嫋身旁,单膝蹲下,和她平视,怜惜地握住她的手。


  嫋嫋愣住,然后瘪了瘪嘴,轻轻摸了摸霍不疑眼下的青黑,啪嗒啪嗒就落了泪:“你每日已经很是劳累了…我不想让你担心…”


  “傻嫋嫋,现在照顾你费的力气,本就不及我行军时的十之一二,也不及你所受之苦的十之一二…”


  万萋萋见两人这厢便黏到了一处,放松下来,抿嘴一笑,悄悄退出了屋子。


  转头便看见程颂望着她:“萋萋,日后若是你要生子,我定像霍将军照顾嫋嫋一样,好生照顾你…”


  两人腻歪了一会,便见到霍不疑牵着嫋嫋走了出来。眼见着嫋嫋重新甜丝丝地笑了起来,万萋萋和程颂便放松笑着将他们送离万府。


  马车上,疑商二人靠在一处,霍不疑眼含柔情,体会轻抚嫋嫋的小腹,一会捏捏嫋嫋的脸颊。


  嫋嫋正靠在霍不疑肩上昏昏欲睡,忽然支愣起来:“霍不疑,你偷听我们聊天!”


  霍不疑顿了顿,“嫋嫋,府里现下备上了酪浆…放了许多饴糖…”


  “哼…你不要随便扯开话题、唔!”


  马车外的梁邱兄弟闷头赶车,装作自己什么也听不到。


  嗯,绝对没听到主公耍赖皮。

———————————


  预产期就在这两日里,霍不疑严阵以待。


  从上次嫋嫋吐露心中的害怕之后,霍府便额外请了两位产科医官随时待命,请了一位医女贴身侍候,这几日更是绷紧了身上那根弦。


  下午太阳正好,嫋嫋窝在榻上,肚子高高隆起,一边吃点心一边看图纸。


  看着她翘起乱晃的雪白小脚,霍不疑一把握住她细瘦脚踝,塞回小被子里。“嫋嫋,小心着凉。”


  嫋嫋吐了吐舌头,拿起一块山楂糕喂到霍不疑嘴边。此时霍不疑全然忘记了什么过午不食,顺从张口,状似不经意地舔过她的手指,满意地看着嫋嫋红了脸。


  月份稳了以后,霍不疑时不时哄着嫋嫋要她几次,但到底怀着身子,动作不敢太大,搞得他时常不上不下。


  这多少让霍将军对未出世的小女娘或者小儿郎心生亿丢丢不满。


  然而,最关键的是,前几日医官说了这是个儿郎。

  

  霍将军瞬间被泼了盆冷水。


  嫋嫋知道霍不疑想要个同她一样的女娘,因此看着他那想被淋湿了的小狗狗一样可怜的眼神,嫋嫋乐了许久。


  现在看着他又带着深沉不满的可怜眼神,嫋嫋又乐了。


  不过她也没乐起来便发现,身下的榻瞬间濡湿,抬头看向霍不疑,糯糯地说:“子晟…我好像要生了…”

———————————


  宣后孤居长秋宫许久,但听说了嫋嫋临产,还是紧赶慢赶地里赶来了霍府,已然在外厅坐立不安了好一会,现下听到母子平安委实松了口气。


  产婆喜笑颜开地抱着小儿郎出来的时候,霍不疑完全没有管她,一个箭步就冲进了产房。


  产婆早有耳闻说这位宠夫人很是厉害,没成想今日当真见识到了。这儿子生出来了,这位看都不看一眼就去找夫人了。


  看着霍不疑冲了进去,留在了外间的宣后无奈一笑,替他们小两口给下人赐赏打点,接过产婆手里的孩子一脸柔情。


  里屋内,嫋嫋已然累睡了过去。霍不疑颤抖着手,轻轻擦拭过她苍白的脸上密密的汗水,眼里残留着后怕与庆幸。


  “子晟…”


  嫋嫋昏睡中感受到熟悉的气息,挣扎着睁开眼,子晟看着嫋嫋软糯努力睁眼的样子,俯身在她眼眸上略下轻吻:


  “我在。”

  

评论(13)

热度(59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