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31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31:黎明前夕】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一日至少双更,一更11:00-13:00,二更17:00-19:00,当日不更则在前一章请假

·今日(2/2),下一更明日11:30

·明天完结!





  霍无伤醒来之时,已经是第二天了。推门出去,梁邱兄弟二人迅速围上前少主公长少主公短地问着。


  虽然这让他的心中,激起了一丝暖意,但实际上现在他想看到的也并不是他俩的脸。


  “现下什么时辰?少商呢?”


  梁邱起面上不显,但梁邱飞的表情一下垮了下来。


  “少主公你这像看不见我们两个一样…”


  梁邱起踹了他一脚,小胖子才不情不愿地闭了嘴。


  “回少主公,现在应当正在上朝。圣上口谕特许您今日休沐。少女君昨晚在您屋里坐着照看了您一夜,今早宫里来旨召她进宫,现下应当已在长秋宫了。”

———————————


  “子晟,怎的一大早便过来了?”


  皇后看到凌不疑倒是奇怪,“陛下不是特许了你今日休沐?”


  “回皇后,臣…听说昨日少商照顾了臣一夜未眠,特来寻她。”


  “少商一夜未睡?竟是未曾告诉予…”


  皇后皱起眉,面上露出责怪和心疼,招呼了翟媪让她去让少商不必再忙碌,先直接在长秋宫休息。


  凌不疑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担心和急迫,拱手对着皇后行礼:“翟媪,我与你一同去寻少商吧!皇后,子晟先告退了。”


  皇后听了他的话,一时愣住,然后失笑。“子晟长大后,予可难得见到子晟如此表露急切。快些去吧。”


  翟媪和凌不疑寻得少商时,竟是发现太子妃也在。


  少商如今仪态极好,端坐在太子妃下首,脊梁挺直,颈背优雅,只是那眼睛瞧着有些睁不太开,眼下也是一片青黑。偏偏太子妃还在喋喋不休地绕着圈说些什么。


  凌不疑拦下马上就要跨进门的翟媪,示意她先不要说话,听听太子妃在说些什么。


  “少商,你我二人委时同病相怜,我初入宫时也是如你一般…”


  “唉,这宫中就是如此,生活不易…”


  “前些日子我撞见那些宫女怠慢你,你现在可曾缓过来了?”


  “唉,没想到你才入宫,这皇后寿宴便压在了你的头上,这可也真是不容易…”


  凌不疑冷笑,原来是为了寿宴一事。


  这些日子忙,没见到她闹腾,倒是忘了她的那些蠢事行径。


  “少商。”


  “噫,子晟?我好像听到子晟的声音了?”嫋嫋本强撑着眼皮,听太子妃絮语,听到凌不疑的声音便睁大眼睛,但语气还带着迷蒙。


  “额…哈哈…凌将军怎的来了。我正与少商妹妹说些体己话呢。”


  “少商君聪慧能干,不仅能将我军后勤打理处处周到井井有条,更是能协助皇后操持宫务,故而太子妃不必担心县主的能力。太子妃,皇后还找少商有事,我便先携她告退了。”


  嫋嫋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他牵着手走出内殿。翟媪给太子妃行了礼便尴尬退下,追上疑商二人,徒留太子妃看不清脸色,一人留在内殿。


  嫋嫋晃了晃两人牵在一起的手,由于实在困倦,声音软软糯糯:“子晟今日难得不必上朝,怎的不在家中好好休息。”


  “着急来见我家新妇。”


  嫋嫋愣住,而后脸上慢慢爬上晕红,“这可还是在长秋宫,乱说些什么,当真不知羞…”


  子晟笑而不语。


  迷迷糊糊中,嫋嫋就被送进了长秋宫里她日常休息着的侧殿,快乐地在榻上翻滚了几下,才忽然想起,阿狰还在这呢!


  果然,转头一看,霍无伤正好整以暇地看着她在榻上扑棱,狭长晶亮的双眸带着笑意,单手撑着脸,倒莫名透出了一股稚气。


  嫋嫋撑着在榻上,看着他缓缓向自己靠近。




——————————

后续投喂粮票get哟!

  

评论(110)

热度(66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