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26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26:天地为证,同心同结】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一日至少双更,一更11:00-13:00,二更17:00-19:00,当日不更则在前一章请假

·今日(1/2),下一更17:30


  

  几日后涂高山祭天大典,嫋嫋拖着凌不疑悄悄从营地出走。


  两人正同乘一骑,胸前背后紧紧相贴亲密无间依偎在一起,恰到好处的体型差刚刚好让嫋嫋嵌入了凌不疑的怀中,嫋嫋不住的说着自己听到的见闻:


  “刚刚看到席间其他的那些世家女娘,听到他们在说王姈,哦子晟你还记得王姈吗?就那个先前成日同我不对付的。听说王姈她母亲文修君忽然赶到了寿春,形似一个疯婆子,竟是假装看望女儿,家宴上下毒杀了女儿的夫婿彭坤…”


  “好像五公主嫁去越氏后,天天同那越氏驸马闹腾得很,反而是那骆济通很是得宠…”


  “城东开了家新的点心铺子,子晟,过几日我们抽空去尝尝吧。”


  凌不疑笑着应好。两人漫步在山间小路,忽得嫋嫋看到了不远处高高耸起的塔,兴奋地对着自己身后的凌不疑道:“子晟!你看!那边有座塔!快,咱们去看看!”


  凌不疑将粘在嫋嫋身上的视线挪开,抬眸望向远处一看,竟是那雁回塔。


  想到上一世自己一通自导自演的剧情和用捡到的那“弱弱”玉佩逗弄嫋嫋的行径,忍不住低头一笑,没想到被敏锐的嫋嫋发现:“子晟,你笑什么?”


  凌不疑带着笑意回复:“是笑我家新妇便是走到哪里,都忘不了研究这建造技艺。”


  嫋嫋听到凌不疑称呼他为新妇,有些害羞,但想到二人已开始走三书六礼的流程,倒是也眼睫微颤,面带红晕鼓起勇气别别扭扭说:“那我家郎婿到底是愿不愿意陪他家的新妇一起前去查看呢?”


  凌不疑收紧篮在嫋嫋腰上的手臂,将头颈放在嫋嫋颈窝,一贯沉稳的声音中带着难得明显的笑意:“子晟自然是不敢违抗新妇命令,但听夫人指挥。”

———————————


  嫋嫋在前,一只手敲打着上行的楼梯,一只手牵着凌不疑的手腕,蹦蹦跳跳地往上面走;


  子晟在后,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反手用自己骨节分明的大手握住嫋嫋的手,落后半步虚虚护在她的身后,防止发生意外。


  两人时不时说几句悄悄话,慢慢便到了雁回塔顶层。打开窗户,窗外是一片开阔的山景天光,见之忘俗。


  嫋嫋看着风景,眼中露出惊艳之色;凌不疑侧眸看着嫋嫋,眼中满是满足和温柔。


  嫋嫋看了一番风景而后身子往上探,便往那窗沿上坐。


  “嫋嫋!”


  凌不疑吓了一跳,连忙从后掐住嫋嫋的腰,稳住她的身子。


  嫋嫋完全没有把凌不疑吓到的自觉,反而俏皮的眨了眨眼,吐吐舌对着凌不疑说:“子晟!你也快来坐,我们好好看一看这世间风景!”


  凌不疑难得对着嫋嫋皱了眉,语气重了些:“少商,不要总是突然做这种吓人的举动,万一我没有护住你怎么办?”


  嫋嫋看了看他皱起的眉头,心中泛起被珍视着的甜蜜,而后轻轻伸出小手,柔柔地抚过他的眉头,“子晟,别担心,别担心,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再做这样让你担心的事了。”


  凌不疑不受控制地放缓了眉眼,抬腿便也一起坐到窗沿上嫋嫋的身边。


  “子晟…咳嗯,这是我最近刚和皇后学的同心结…”两人并肩同坐了片刻,嫋嫋坐不住,悄悄咪咪掏出一根同心结手环。


  凌不疑怔住。


  嫋嫋的声音轻柔,带着奶丝丝的甜意,透出小女儿的娇态,像一只害羞了的傻兔子。


  “子晟,这是我第一次编同心结,我在这丝线之中,埋了一根少商弦。在那些无人在意的时刻,是你从茫茫人海中一眼看到了我,给了我一份安稳。我们相处的时日,算下来委时算不上多,但日日夜夜的相处,我能够看得到你的真心。其实我能隐隐约约感觉到你有什么瞒着我,但我会等你。这根少商弦,就如同我一般,与你同心同意,紧紧牵着你的手,你低头,便能看得到。”


  凌不疑怔怔看着放入自己手心的同心结,再抬眼便看到嫋嫋眼底深处对自己的坚定与包容。


  “以这天光山色为证,凌不疑,我愿与你同心同结,生死相随。”


  凌不疑愣了几会儿,毫无征兆地便翻身下了窗沿。


  “子晟,你要做什么?子晟!”


  嫋嫋一时感觉凌不疑的眼眶好像有些红,但还没待仔细查看,便忽得被他从腿弯捞起,抱揽在身前,下了雁回塔,竟是跟梁丘兄弟吩咐了几句让他们禀告圣上后就直接驾马回了城。


  城墙之上,凌不疑拉着嫋嫋一路奔跑,“子晟!子晟!你慢些!我好累!”

从涂高山一路奔回都城,一路颠的骨头都要散了,还没喘口气就被凌不疑拉上跑上城墙。


  此时天色渐暗,嫋嫋喘着粗气停下步子直起腰,远处是黄昏天色,眼底是都城中星星点点烛火渐亮。


  还没等发出赞叹,凌不疑便转过她的身子,让她面对着自己。


  

  

  

——————

接下来是要做什么捏?♡(´∀`)人(´∀`)♡

评论(32)

热度(6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