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22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22:认干亲!】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一日至少双更,一更11:00-13:00,二更17:00-19:00,当日不更则在前一章请假

·今日(1/2),下一更17:30





  嫋嫋稀里糊涂地被送到了程家,稀里糊涂地全家一起跪到了地上听圣旨,稀里糊涂地被收为皇后义女、封了骅县县主,最后稀里糊涂地重新坐上了马车,打道回了宫。


  全程只顾得上和程家人打了个照面,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


  萧元漪还跪在地上,见到宫里马车一走,就往后仰倒,旁边程始顾不上梳理心情,大喊着“夫人!夫人!”扶住了她。


  萧元漪脸色苍白,身体发软,嘴里喃喃:“将军!夫君!我们嫋嫋,我们嫋嫋去做别人家女儿了!”


  程始表情也是极为复杂,但现下还在院里,人多眼杂,只得安慰:“夫人,这是嫋嫋的福气!是咱们家的福气!”


  萧元漪眼里冒出愤怒火光,气出眼泪:“这算什么福气!自己亲生父母尚在,就认了义母…”


  “这怎么不算福气?我看你们就是活昏了头!哎呀呀呀,我孙女现在是县君啦!不行不行,我得赶紧和我的老姐妹们说道说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穿红带绿的老太太兴奋得很,她也着实不理解萧元漪怎的这般做派,站起身来,对着地上的萧元漪道:

  

  “总归你们回家也没几天,也没管过她几日,平日里你还那么嫌弃她,也没疼过她,正好啊,进了宫不碍你的眼,也给咱程家争光,现在有了皇后做义母,这不是对咱们程家天大的好事?哭丧着脸做什么?”说着又招呼着家仆笑哈哈地进了门。


  徒留地上脸色格外不好的两人一时沉默,萧元漪此时心里说不出的酸气,自己的女儿,怎的能叫别人阿母呢?

  

  但是老太太说的,她又无从反驳…待萧元漪反应过来,却发现自己脸上已然流下没来由的泪水…


  程少宫和程颂沉默地起身,相视一眼,又看了默默流泪的阿母,恐怕阿母自己心中也是若有所感…这母女缘之说,倒真真是应验了。

  

  可惜,阿母后悔也来不及了。

———————————


  宣读圣旨的是凌不疑,读完圣旨便将嫋嫋拐回了马车。

  

  他看着坐上马车了还在恍惚的小女娘,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她软软的脸。


  嫋嫋一把打掉他的手,声音飘忽:“嗯?子晟?谁成了我的义母?我又被封了什么?”


  “皇后喜爱你,收你为义女。被封了骅县县主,嫋嫋。”


  “什么县主?谁是县主?”


  “嫋嫋,你被封了骅县县主。”


  “什么义女?我是谁的义女?”


  “皇后义女。”


  如此对话来了好几遍,凌不疑的表情终于无奈至极,捧住嫋嫋的头,他轻轻落下一吻:“嫋嫋,这些都是真的。”


  嫋嫋眼泪几乎是瞬间就掉了下来:“子晟…我、我不配的…皇后、皇后那么好…县主可是爵位,正二品…我又如何受的住…”


  凌不疑的表情一下慌乱,“嫋嫋,不哭,嫋嫋…”


  嫋嫋抬手搭住凌不疑的胳膊,一头扎进了他的怀里,呜呜哭着。


  有时候或许就是这样,当踽踽独行、受尽苦楚、满腹委屈时,都能保有面上的体面和坚强;但当臂膀就在眼前、惊喜就在身边之时,却让人止不住落泪。


  “子晟…”


  凌不疑抚着她的脊背,轻声哄着,“不哭不哭嫋嫋,这是你应得的。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好,你知感恩,懂进退,聪慧又果敢,有着赤诚之心。这些皇后和圣上,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嫋嫋窝在凌不疑怀里,抽泣渐止。他将她整个圈进怀里,这种身边的陪伴和坚定的声音都给她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感。


  凌不疑见她哭声终于止住,放下高高悬起的心,揉着她的脑袋,点一点泛红的鼻尖,“以后,你就能叫皇后阿母了。”


  嫋嫋缓过了神,从凌不疑怀里支愣起来,抬头对着他露出一个奶呼呼的笑,甜进人心里。


  凌不疑眼神逐渐变得幽深,这种全无防备、全然信任的姿态和流泪后楚楚动人的面容,让人怜惜,又让人想冒犯。



  后续是【马车,疑商,贴贴】,投喂粮票get~

评论(133)

热度(80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