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21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21:芜湖!起飞!老婆有靠山了!】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一日至少双更,一更11:00-13:00,二更17:00-19:00,当日不更则在前一章请假

·今日(2/2),下一更明天11:30


  

  回到宫里,凌不疑去禀明情况,而嫋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皇后。


  素日冷清的长秋宫终于是随着嫋嫋的到来重新变得有了人烟气。


  凌不疑和圣上来到长秋宫里时,看到的就是嫋嫋一边给皇后按摩头部,一边跟她说自己在军营了做了什么事。两人一团和气,倒是并没有发现站在宫门口的二人。


  皇后对着嫋嫋轻声细语开口,语气中带着怜爱和微微的责怪:“这次子晟出征,你怎的也跟了过去?”


  嫋嫋手脚麻利地给皇后按摩,回话道:“皇后,我想清楚了,以我的性子,待我们日后成婚,定是要和他黏到一处的。若是每一次子晟出征我都要等在宫里,那我可要成那望夫石了。”


  皇后难得对着少商皱了皱眉:“可毕竟战场上刀剑无眼…”


  “可这就是子晟一直以来的生活呀。”嫋嫋顿了顿,“武将向来都是刀口上舔血,我先前还想着,嫁与武将定是日日都要提心吊胆,我断断不要嫁入武将之家;但如今一头栽到了子晟身上,我也无甚办法,只得想多多体验他的生活…说起来,皇后,那铠甲可真是重得很…”


  皇后倒真是焦急地直接转了头看嫋嫋:“你这小女娘,还穿了那铠甲?”


  嫋嫋理直气壮:“我当然要穿了!子晟他们去往前线,我在后方定是也要护着将士们周全,若是他们需要兵力支援,自可派人随时传信;若是真的遭遇不测,我也要同他一起死在那沙场上!”


  皇后自己伸手揉了揉头:“少商,说这些不吉利的话做什么?真是急死予了,子晟也由着你胡闹?”


  嫋嫋连忙停下按摩的动作,绕到皇后身前,伏在她的膝上:“皇后,没事的没事的,子晟骁勇善战,英武不凡,是不会出事的!我相信他!所以我也不能落下,我要让他们将士杀敌无后顾之忧,上次蜀地之战,我每日也是同吃同住,早起还一同锻炼身体,将士们都夸我细心周到,做的可好了!”


  看着嫋嫋真诚无所挡的眼神,皇后一时语塞,叹了口气:“你这些思量,可曾和你阿父阿母说过?”


  嫋嫋把头枕在皇后腿上,闷声到:“…阿母本就不喜我与子晟在一块,跟她说定是不愿意的;阿父向来护着我,但他也全都听阿母的。皇后和陛下一向支持我,比我的父母更像阿父阿母,所以我就是跟皇后您说这些。不说这个了!我给你煮了赤豆汤,放了好些饴糖,我来给您端来尝尝!”


  门口的圣上带着凌不疑悄悄转身又走了,没有打扰形似母女的二人,直到走出长秋宫,文帝转头对着凌不疑道:“子晟啊,你这次可真算是,找了个好新妇。”


  凌不疑面上不显得色,但仍是忍不住勾起了唇角。


  “她说的那些,可是真的?她要跟着你随军?”


  “是,陛下。少商所言,具是属实。在臣军中,如今的箭矢已经全部被少商改良,甲胄修补也更加及时,重新整顿了后勤兵,此次讨伐雍王,并非臣特意夸赞,而是物资损耗降低、那物资用度的流转也当真具是提高了不少。”


  文帝看着忽然柔和下来的子晟,也是感慨:“你长到这么大,从来没有相中过哪家小女娘,朕着急了这么多年,没成想你自己倒是就解决了,还看上了个这么特别的。”


  “臣,还要多谢陛下的关心。”说到这里,凌不疑也是忽然鼻子有了酸涩之感,上一世圣上便是大事小事俱是包容自己,待自己更甚亲子,而自己为了复仇,着实做了许多疯狂之事,让圣上也颇受非议。他无以为报,只愿替圣上护好这片他殚精竭虑的天下和百姓。


  “听说,这程家至今还是和少商闹着别扭?”


  “是,陛下。”凌不疑不知道文帝何意,如实回复。


  “咳,朕看她对皇后也是纯孝,对你也是赤诚,对军中又算是有所贡献,不如,让皇后收她为义女,你看如何啊?”

评论(46)

热度(83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