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19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19:老婆太倔了,只得日后算账。】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一日至少双更,一更11:00-13:00,二更17:00-19:00,当日不更则在前一章请假

·今日(2/2),下一更明天11:30





  

  召来自己留下的几个亲信,问他们少女君在何处,他们爽快回答就在营帐中;问他们为何看自己眼神如此古怪,这些人你撞我我撞你,但愣是没有一个人敢冒头回禀。


  终于,在冰冷摄人的眼神下,有人吞吞吐吐地说:“将军,要不您去自己看看呢?”


  凌不疑转身挥袍便要走,临走时倒是转头瞥了他们一眼,轻飘飘地说了句一人十军棍,不顾他们哭丧着的脸,大踏步离去。


  到了后面营帐,才发现少商正在跟几个后勤兵讨论这箭矢的头部的铸造工艺与要点。营帐中点着烛火,烛火下的小脸粉扑扑,眼神灵动,笑容甜美,说话发着小奶音,这最前面的后勤兵确实是为了学习工艺,但这后面几个后勤兵…被挤着看不清动作,听着听着就把眼神从箭矢挪到了少商的脸上,虽是没有不敬之情,但这种带着惊奇和惊艳的眼神带来的“财宝被人觊觎”的感觉还是让凌不疑黑了脸。


  怪不得!怪不得来来往往的人眼神莫名其妙,原来是胆大妄为对着自己羡慕嫉妒起来了。


  想想倒是合理,毕竟军营里几年见不到一个小女娘,何况少商容色在都城也排在前列,而其性子聪慧活泼也不似当代寻常女娘…


  但有理归有理,凌不疑还是额上暴起一根青筋,冷咳一声。


  嫋嫋听到熟悉的声音,立马回头,“子晟!你回来啦!”


  嫋嫋一脸惊喜开怀转头,发丝微动,烛火映在眼中,双目闪闪发光地看着凌不疑。


  凌不疑的心霎时软成一滩水。


  他旁若无人的穿过惊住的将士,而后轻轻在她额上落下一吻,“嫋嫋,我甚是想你。”


  嫋嫋的脸一瞬间爆红,又羞又怒,用小奶音冲他喊道:“你做什么呀,这么多人呢!”


  凌不疑按住她的手,无视互相撞到摔成一片的其他人,轻声说:“没有人就可以了吗?”


  随后转头看着这群不省心的士兵,凌不疑又不着痕迹地瞪了一遍其他人,开口:“下去列队整兵!明日启程,前往蜀地!”


  看着大家争先恐后地涌出营帐,嫋嫋脸上红晕消退,担忧地问凌不疑:“雍王当真叛乱了?”


  “嗯。但圣上重情,还不肯相信,但也绝不能错过,故而准备试一试他。我等便先行到达蜀地随机应变。”


  “我要跟你一起。”


  凌不疑握紧嫋嫋的手,认真严肃地看向她:“随军条件艰苦,你可确定?”


  “我要与你并肩同行。”


  嫋嫋声音温柔而坚定,反手握紧他。

——————————


  

  嫋嫋在营中几日,勉强使得大部分后勤兵信服了些,但行军之时到底和日常的管理修缮不一样,便让她跟在老部将身边暂打下手。


  舟车劳顿,令不少本来颇有意见的将士意外的是,这小女娘竟然一点苦累都没喊,硬生生忍了下来。要知道,哪怕是最皮糙肉厚的将士,在最开始经历长途骑行时也会叫苦不迭,没想到这小女娘竟是一声不吭,每天还能和大家伙打打趣,讨论一下吃穿用度。


  唯有凌不疑的眼神越来越显疼惜。


  一行人悄悄入蜀,预备在附近山上一处猎户农寨整顿,听令随机应变。


  凌不疑牵马靠近嫋嫋,嫋嫋歪了下头,眼神示意着问他有何事,没想到凌不疑二话不说便将她抱到了自己马上扬长而去。不顾嫋嫋“凌不疑、凌不疑”的叫喊,将嫋嫋打横抱着进了营帐放在榻上。


  嫋嫋不自觉地动了动身子,表情微微扭曲,疼痛之外感受到凌不疑的大手还垫在…垫在自己屁股底下,不由得又羞又恼:“凌不疑,还不快把你的手拿开!”


  凌不疑沉沉地看着她,“少商,是不是痛?头次长途,中间修整次数不过了了,定是磨破了是不是?”说着放在她身下的手暗示性剐蹭揉捏了一下。


  嫋嫋害羞之余一惊,莫名涌上心虚别过了头。凌不疑眼里带着的心疼和怜惜让她极为害羞不自在。


  “…我就知晓,你最是倔强。别动了,我去为你寻医女。”话里话外透着面对她时少见的低气压。


  凌不疑抽出手刚刚站起,便感受到自己的衣角被拉住,转头一看是嫋嫋对着他软软地笑:“子晟…谢谢你…但是你不必太过担忧,这是我自己选择的,伤的定是没有你想象的那般可怖,上了药很快就会好的~”


  凌不疑沉默片刻,看着她的笑又是心疼、又是觉得让她受了苦、又是觉得她不说老实话,思绪交织,最后只得透着些恶狠狠地语气,意味深长地说:“这次姑且让医女来,但程少商,我记下了,日后,我自会好好看看今日你究竟伤成了什么样。”

评论(37)

热度(82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