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10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10:老婆表白了!】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进长秋宫之前,嫋嫋还心存不安,等真的见到了皇后,嫋嫋方知之前心中的纠结的最坏的情况,是绝对不会发生了。

  

  皇后真是顶顶好的人:自己犯了错会细声细语、温柔同自己慢慢解释;自己没有用得惯的物件,皇后便润物无声、默默给自己准备周全,自己犯困了学不进去,皇后亦是没有训斥而是轻柔舒缓地悄悄给自己披上薄褥。

  

  嫋嫋只觉,程少商此人,在这世人常说的威严肃穆皇宫中,意外感受到了究竟何为“阿母的宠爱”。

  

  萧母在归家前,便在心中私自设置了自己理想女儿的形象,且拒绝接受其他容错的可能或者多样的性格,以致回来后对待嫋嫋一举一动都充满着偏见和先入为主的责怪责备。

  

  可焉知,面对从未见过的父母,这女娘心中何尝不是也存在着一番幻想呢?可母女相见后,自己获得的从来都是训斥与恶言。想象中阿母的形象,竟是与皇后逐渐重合,且在相处中渐渐丰满。

  

  君以国士待我,我必以国士报之。

  

  住在宫中,能睡好觉吃好饭、能见到皇后,几天下来嫋嫋乐不思蜀,学起礼仪学识竟是从所未有的快。

———————————

  

  夜色下,凌不疑牵着她的手走在廊道里,听着嫋嫋叽叽喳喳说自己今日里的见闻。

  

  “这几天认识了济通阿姊她们,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待我很是友善,可看着她和五公主站一处,总觉得是格外分明的一好一坏,反而让人觉得有些不安…”

  “五公主和太子殿下真真是闹腾,总是让皇后伤怀…可那太子妃殿下倒是莫名与我亲近,让我很是莫名抗拒,倒让我不愿过多插嘴太子殿下的事情。”

  

  “今日我做了个新的物事可以更好地得到糖,终于让皇后多多开心不少,圣上还夸我了!”

  

  “这几日学习了新的刺绣花样,给你做的香囊可还喜欢?哦我看到了,原来你已经挂在腰上啦…”

  

  “对了,给你送去了赤豆汤,尝着可还好?”

  凌不疑敏锐地察觉到了此世和上一世嫋嫋对相同人的看法的不同,不明白这是如何,但倒也乐见其成,保险起见,凌不疑还是多问了一句。

  

  “嫋嫋,怎的没来由如此觉出这么多事了?”

  

  嫋嫋顿了一下,倒是难得扭捏,“子晟待我的真诚足以让我觉察得出太子妃语焉不详的虚假,子晟待我的关怀又足以让我觉察得出济通阿姊的保留和隔膜…圣上、皇后和越妃对我又是宽严并济的慈爱之心,让我保持着清醒…此前或许我会贪恋任何递过来的温暖,毕竟我常常在失去、而不是在拥有…但今日之我,已然是感受到何为纯然之爱了,自然…”

  

  嫋嫋说着,耳朵逐渐变红,但说下去,倒是逐渐心生坚定,抬起头看向凌不疑震动狂喜的眼眸。

  

  嫋嫋远远看过凌不疑前往上朝时身着朝服或是铠甲满面肃穆,眼含风霜的凌厉眼眸和被称为“煞星”的模样,但这双眼对着她时带来的只有冰雪消融的温暖。

  

  见识过真正的珍宝,怎会被赝品迷了眼睛?

  

  嫋嫋刚要果断继续表述自己的情谊,下一秒凌不疑俯下身,亲吻在这甜蜜柔软的唇瓣上。

  

  嫋嫋呆愣住,直接唇上一酥,凌不疑棱角分明丰神俊朗的脸无限贴近自己,呼吸间是他身上淡淡的皂角清爽气息,和自己鼻尖呼出的热气缠绵在一处,让人动容。

  

  凌不疑伸出手,牢牢箍住盈盈一握的腰肢,往自己的怀里带,心与心紧贴,力往一处使,心往一处动。

  

  嫋嫋感受到被热气包裹的安稳之感,慢慢闭上眼睛,两人在月光下静静相拥相偎相吻,感受彼此开放的、尖刺之下柔软的心灵。

  

  良久分开,唇齿间拉出细亮银丝,嫋嫋双目含情,直视凌不疑同样动容的眼眸,仍是带着执拗、坚定地说出自己尚未说完的话:“子晟,我心悦你。”

  

  两人静静温存片刻,凌不疑将嫋嫋送回长秋宫。看着后知后觉羞涩难耐快速跑远进殿的嫋嫋,凌不疑满心柔软,难掩激动。

———————————

  

  次日晨起上朝,梁邱兄弟哈欠难耐,旁边小黄门奇怪地看着两人眼下青黑,问两位大人怎的如此疲累。

  

  这次哪怕是碎嘴小胖,也不由得苦涩难受转头看着自己阿兄,两人打着哈哈说无事。

  

  这,少主公由于亲了小女娘而心潮澎湃到洗了冷水澡后仍是睡不着觉一整晚都在外骑马溜达这种事,如何能够对外人道也?

  

  小胖梁邱飞皱着脸叹气。

评论(53)

热度(92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