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凌不疑重生】天道有情,日月自明-9

·脑洞设置:凌不疑重生,提前拐走嫋嫋

·【重生要事9:老婆进宫了,老婆别走了。】

·视角:男女主混杂,大部分是女主视角

·重生节点:去往边疆的路上得知嫋嫋病危时重生到灯会初见

·同人创作,大爱疑商!

·情节设定结合了电视剧和原著,没有完全按照某一个的节奏

  

  凌不疑牵着嫋嫋,沿着回廊步行。


  嫋嫋只觉眼前一亮,这宫内的布置,和她在别处见到的也都不同,显得格外大气,却不失精巧。一时陷入其中,忘了自己进宫的忐忑。

  

  凌不疑看着嫋嫋挣脱了自己的手四处打转,她眼里闪烁着别样的亮光,生气勃然,与这都城里精致如花瓶的女娘都有所不同。挥手挡住意欲上前催她行进的小黄门,凌不疑落后一点听着她蹦蹦跳跳叽叽喳喳,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落下地到了这世间,由着她牵住自己落下的缰绳。

  

  到了正殿时,嫋嫋已经完全没有了紧张的情绪,用凌子晟款款进殿,略显笨拙地学着子晟向圣上拜礼。

  

  文帝看着两个小年轻相携而来,两眼放光,连声叫好让她们起身。

  

  “这,便是程家四娘子了吧?”

  

  “回陛下,我是程少商。啊,不,臣女是曲陵侯之女程少商,拜见陛下,陛下安康!”嫋嫋绞尽脑汁终于想起了来的路上那小黄门嚷嚷着的礼节,而后行礼回话。

  

  “哈哈哈哈好啊!好啊!少商,向前一些,让朕好好看一看啊?”

  

  少商眨眨眼,看了一眼旁边端坐着的凌子晟,往前探了探头。

  

  “哈哈哈,再往前一些。”

  

  少商又看了一眼凌不疑,往前多移了几步。

  

  文帝瞥了一眼默默挺直脊背的凌不疑,知晓这是自家养子紧张了,暗中失笑。

  

  这凌子晟,常年不要命的拼,没点烟火气;如今,和这小女娘在一起的时候,倒是最有烟火气。

  

  简单问询了几句,倒是逗的文帝哈哈大笑。“嗯,果然样貌端正清丽,在全都城也算出色,看着谈吐也是个机灵的,倒是与子晟甚是相配啊。”

  

  凌不疑默默放松了紧张的脊背,随即听到文帝下一句又支愣了起来,“就是这礼仪学识,确实需要多加用心啊。”

  

  “陛下,少商幼时家中父母前往前线应战镇守,将其留于家中,然被恶仆欺主,被送至乡下庄子。食不果腹,衣不保暖,更无法开蒙受教。故礼仪学识之不足,确不能归咎于少商本人。”凌不疑上前几步行礼,向文帝耐心解释。

  

  少商转头看向凌不疑认真专注为自己说情的侧脸失神。

  

  文帝看着子晟关切认真的表情,咋舌觉奇,见他护的这么紧,连一句轻飘飘的责备也不愿让她受着,怕惹了自家十一郎不快,索性见好就收。

  

  “既是如此,不若少商你便留在宫中,在长秋宫接受皇后教导。如此,你与子晟,见面也算方便呐。”

  

  少商听了一愣,震惊道:“啊…陛下…这…我…不太合适吧。”

  

  文帝哈哈一笑:“这哪有什么不合适的?你既与子晟心意相通,那提前接触宫务,对你对子晟都有好处。何况,你难道就不想多见见子晟吗?”

  

  “这…”少商陷入纠结,子晟待她极好,文帝对她也甚是友善,目前所接触到的宫中之人对她都是正向情绪,让她难免动摇…但家中毕竟是有阿父阿母…

  

  “陛下,少商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尚且不多,难免对家中有所留恋。不若每旬择几日宿在宫中,其余几日便照旧,陛下看如此安排如何?”

  

  “唉,子晟啊…这下,你可真是栽了啊!程少商,那边如此安排,你可愿意?”

  

  “臣女愿意,臣女愿意,谢谢陛下!”

——————————

  

  小两口携手退出正殿,嫋嫋呼了口气。

  

  “圣上还真是如此善解人意…他对子晟你可真好!看来对着我勉强算得上是爱屋及乌了吧。”

  

  “我不过是说了些实情,待日后你和陛下多多相处,他一定也会喜爱你的。”

  

  “谢谢子晟帮我思考的如此周全!若是让我一个人天天住在宫里,那我怕是真真受不了这些拘束…可是既然要决心同你一处,那我也不能再如此懈怠…要好好学习礼仪学识了…”

  

  嫋嫋皱眉鼓嘴,像雪白的糯米糍被揉捏出褶。

  

  “嫋嫋,我喜爱你,故想你快乐欢喜。若是学的不开心或是不舒服,大可不必一定为我改变。”凌不疑握住少商的拢在身前的手,沉声安抚。“这几日可现在长秋宫中适应些许,你和皇后,定能很是相处的来。过几日是万老夫人寿诞,刚好我们一同前去贺寿,而后你便归家,可还好?”

  

  “嗯!好!”嫋嫋忍不住晃动两人牵着手,拉着凌不疑继续蹦蹦跳跳去看这宫内建造技艺。

  

  凌不疑看着少商甜丝丝的笑,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眼中是疯狂的占有欲和望不见底深沉。

  

  上一世嫋嫋在寿宴后,便遭家法,而后赴往骅县,被那楼垚趁虚而入。既然宁愿前往骅县也不愿在家中父母身旁,不若这一世,便干脆入宫吧,嫋嫋。

  

  终究,陪在你身边的将是我。

评论(54)

热度(91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