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工的澈澈子

【威士忌组】送上门的小白兔

·原创第三人称女主

·平行存在的柯学世界,存在奇怪的设定“精神体”:在如今世界,满18岁的青年人身边就会出现一只具象化的动物形象,并一直陪伴到老。这个形象体现着人的三观或者某种特质,具象的精神反映着人类的思维动向或内心的真实想法。当两人匹配度足够高,就能够看到彼此的精神体。


诸伏景光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眼镜,挂上何须的微笑,坦然自若的从某老师的办公室中出来。

任谁看到都会以为他是一个来向老师请教的好青年。然而,他今天来到东大,是为了执行盗取最新生物研究资料的任务。

苏格兰对着路过的学生们浅浅微笑,将手伸入裤兜确认存储器的存在,一边镇定的假装打着电话,向外走去。

刚刚走到教学楼走廊的尽头,忽然眼前冒出来一只雪白的垂耳兔。小兔子在光滑的地砖上打滑了几下,稳住身子后耸了耸鼻子,动了动耳朵,忽然转过头来,无辜地看着苏格兰。

苏格兰停住了脚步。能够看到对方的精神体,说明它们的匹配程度至少达到了90%。

这只无知无畏的小兔子,在原地怔愣了片刻,竟然忽然猪突猛进奔向了苏格兰,扒在他的脚上。诸伏景光哭笑不得,所幸现在任务也已经完成,于是在这里驻足停留,一边看着自己脚上趴着的肥肥软软的兔子,一边不由自主地整理了一下发型等待到来的主人。

应该也是“一只兔子”吧。

像这只一样可爱。

苏格兰的身边冒出一只白色安哥拉猫,矫健优雅的身姿带着东方古典韵味,湛蓝色的眼睛盯着扒在自家主人脚面上的软乎乎一坨,优雅地靠近着傻乎乎的兔子。

这是苏格兰的精神体,身形修长富有择古典韵味的半长毛安哥拉猫。

“呼、呼、呼…”

伴随着粗重的脚步和呼吸声,一个身材娇小的黑发女孩子猛地从拐角处冲了出来。

“不要乱跑呀,小白!”

教学楼的地面滑得很,娇小的女孩儿也不由得脚滑了一下,眼看马上就要五体投地,苏格兰一挑眉,猛地往前走了一大步,稳稳地接住扑过来的女孩子。

“呜呜呜呜,不好意思,我有点着急了,你没事吧?谢谢你,太感谢你了,不然我真的要摔倒了TAT”

来人在苏格兰的怀里抬了头,露出了目前正挎着的小猫批脸,弯弯细眉轻轻皱着,大而亮的眼睛此时正盛满劫后余生的庆幸。

被忽然甩出去的兔子在地上打了个滚儿,现在一脸懵逼,还没有反应过来。安哥拉猫见缝插针,跑到懵圈脸兔兔的身边,扶蹭雪白的兔毛。

“啊!”雪谷枝刚刚站稳,就看到了白猫猫和白兔兔的组合。

“这是…?”竟然能看到对方的精神体?雪谷枝闻嗅着青年身上传来的淡淡皂角香,微微红了耳朵,百分之九十的匹配率…

“同学你好,我叫绿川光。”猫眼青年和煦而温暖的笑着对雪谷枝进行自我介绍。

“你好你好!我是雪谷枝!”在对方的笑眼里,雪谷枝些微有些不自在,假装无事地蹲下抱起自家傻兔子。

看着眼前一大一小的假装镇定的兔子,诸伏景光压下弯起的嘴角,“雪谷桑,可以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

————————

小巷子里,雪谷枝抱着自家兔子蹲在杂物堆的角落,微微颤抖不敢发出一丝一毫的动静,不远处拐角后面传来一阵小混混的打架声。

雪谷枝现在暗暗后悔,不应该因为今天下了晚课太累了就试图抄小路回家。

忽然,拐角外面窜过来一条黑影。两只兔子浑身紧绷起来,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呼噜噜噜噜…”

黑影像是一只狗,但是四肢又显得过于粗壮。毛发灰黄粗短,两只眼睛散发着幽幽绿光。

——这分明是一匹狼!

这是真狼么?!

…不,这似乎是谁的精神体。

雪谷枝感受到来人具有压迫感但是并未有恶意,怀里的兔兔把小脸抬了起来,冲着赤狼的方向嗅了嗅。

赤狼停下了呼噜的声音,一点点靠近蜷成一团的女生和兔子。雪谷枝咽了咽口水,还是相信了自己的直觉,没有抗拒。

于是赤狼顺理成章的靠近,又顺嘴一下叼走了雪白的垂耳兔。

雪谷枝目瞪口呆,与此同时外面的小混混传来了求饶喊痛的嘈杂声,一阵兵荒马乱,之后又恢复了寂静,只余沉稳的脚步声逐渐靠近。

赤狼将僵硬不敢动的兔子放在地上,不紧不慢的趴了下来,将兔子圈住,一寸一寸轻嗅。兔兔感受到赤狼温热的呼吸,竟然逐渐放松了下来。

脚步声停在了雪谷枝面前,她慢慢抬起头,来人带着针织帽,身形挺拔高达,有着下眼线的眼神锐利,双手插兜,长发顺滑。

“你…你好…”雪谷枝的清亮软糯的声音微微颤抖。

针织帽看着雪谷枝湿漉漉的眼睛,微顿了一下,撇了一眼另一边的雪白垂耳兔,若有所思。

随后蹲下身在少女身前,声音低沉富有磁性,“没事了,起来吧。”

“我、我的腿软了…”少女音带着窘迫和小颤音。

“呵呵哈”,来人低沉笑了一声,保持蹲着的姿势往前一捞,将娇小的人儿公主抱抱在怀里。

手里的腰肢细软,盈盈不堪一握,腿弯的肉软嫩微微用力陷入肉窝。

雪谷枝的脸红了一片,不知所措“啊,你,我…”

针织帽下眼线的锐利双眼漏出一丝志在必得,故意凑到小姑娘的耳边:

“我叫诸星大。”

————————

雪谷枝趴在咖啡馆的桌上,摆弄着手机,里面新增了两个联系人:绿川光和诸星大。

竟然一次性遇见了两个百分之九十的匹配人,雪谷枝颇为不知所措。

算了算了雪谷枝,好好先做好自己的事!

雪谷枝猛地撸了一把腿上的兔子,啪啪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然后打开电脑,搜索关于霓虹职业组警官的报考功课。

“小姐,这是您的蛋糕。”金发服务员带着阳光的笑容,将黄桃燕麦蛋糕送上桌。

雪谷枝毫无防备,大咧咧敞着自己的电脑,撸一把腿上的兔子,甜甜地笑着向池面金发服务员道谢。

降谷零不着痕迹地扫了一眼警校报考页面、周围人全未发现的腿上的软萌睡到四仰八叉的兔子,脑袋迅速运转,然后自然而然的搭讪。

“小姐看着有点脸生,这是第一次来小店么?”

雪谷枝弯眼笑着,“是的~我是第一次来。”

“阿拉!看来我认人还是准的,不然这么美丽的小姐来过的话我一定会记得的 ,这附近的学校的话,小姐是东大的吗?”

眉开眼笑雪谷枝继续透底,“哈哈哈,店员先生好幽默。我就在附近东大上学,前一段时间听同学说这里新上了好多新品特别好吃,就被安利来啦。”

“我新研究出的新品能被大家喜欢那真是我的荣幸,可以快些尝尝。”

“哇,是店员先生研发手作的吗?!好厉害!”

雪谷枝忽然激动星星眼,震得腿上兔兔一颤被迫苏醒。

“阿拉,这是小姐喂养的宠物兔吗?真的十分可爱,与小姐很搭喔。”说着伸出手,顺毛从脑袋到尾巴撸了一把。

雪谷枝反应了一下,忽然红了脸。

“店员先生,能、能看得到吗?”

“噫,这么可爱怎么会注意不到呢?啊!莫非这是精神体…?”金发服务员仿佛真的是忽然意识到的,一脸纯然的无辜。

“天啊,那岂不是有百分之九十…小姐别生气,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雪谷枝一时间不知所措,怎么又冒出来一个百分之九十匹配度呢。对方确实露出了慌乱和惊讶,雪谷枝也只能默默脸红,努力忽略刚刚身体的一阵酥麻。

“我叫安室透,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认识一下小姐吗?”

“我叫,雪谷枝…”

紫色狗狗眼无辜看着雪谷枝。

雪谷枝浑浑噩噩递出了自己的手机。

———————

看着手机里多出来的新联系人安室透,雪谷枝陷入了沉思和纠结。

绿川光。

诸星大。

安室透。

这究竟是福是祸呀?!

————————

雪谷枝一整周里一边投入学习,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三人聊着。

周五晚上,雪谷枝和兔兔一起窝在自家软乎乎的大床上,拿着手机网上冲浪。

忽然间,手机猛地三波震动,来自三位百分之九十先生的三条消息同时进入:

“周末要不要一起去游乐园呢?”


  

  

后续在这:小白兔2-苏格兰主场 

评论(69)

热度(2514)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